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市一滑雪服企业迅速转产隔离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4 14:12:28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市一滑雪服企业迅速转产隔离衣


    图为工厂工人正在加班加点制作医用隔离衣。 通讯员毕瑞祥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裴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73名员工“全副武装”,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流水线生产作业……近日,位于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的至山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区党工委的大力扶持下,迅速从生产滑雪服转产隔离衣,在短时间内实现了产品转换,开足马力满足全市防控物资需求。

    “疫情期间,张家口防控物资紧缺,特别是医用隔离衣,我们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跑办资质、积极转产,支援抗疫前线,尽企业的一份责任。”总经理刘宗林介绍说,至山体育从跑办资质手续到研发设计样衣,从紧急筹集物资到正式投产、检验合格,仅用12天时间。截至目前,在保证防疫需求前提下,企业分批分次返岗职工73人,每天生产量达2000件套,有力支撑了全市医用隔离衣供应。

    图为工厂工人正在加班加点制作医用隔离衣。 通讯员毕瑞祥摄

    面对全市医疗物资生产能力不足、物资储备不足等问题,经开区党工委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各项支持政策,鼓励有条件企业迅速转产疫情防控产品,支援防疫一线,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提前介入指导,协助企业解决转产过程中的困难问题,促成企业尽快投产供应。

    “收到企业转产的审批申请,我们与企业进行深入对接,安排专人一对一精准服务,协助企业解决生产线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原料供应、资金、用工等问题,实行特事特办原则,全力保障项目快速实施。”张家口市经开区发改局局长宗尚春介绍说。

    图为工厂工人正在加班加点制作医用隔离衣。 通讯员毕瑞祥摄

    目前,张家口市经开区除“隔离衣”防疫物资生产项目正式投产外,北京协和洛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计划在经开区投资建设一条N95口罩生产线和两条医用外科口罩生产线,设计产能为每天1.5万只~2万只,目前已完成平面布局图设计和设备、原料采购。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下一篇: ​张家口市科协组织农业专家为春耕备播“把脉支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