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 分享
  • 北京爱心企业为驻张部队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直供蔬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9 14:33:21
    语音播报

    北京爱心企业为驻张部队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直供蔬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张义)近日,一辆载着500公斤新鲜净菜的冷链运输车,从北京大兴净菜生产基地出发,17时准时抵达目的地——驻张家口某部队医院后勤部大院。这些净菜由一支13人组成的民兵小分队送至市内34个小区门口,再由各个小区防控检查站的值守人员送至支援湖北的56名医护人员家中。

    2月13日,驻张家口某部队医院56名医护人员火速乘飞机支援湖北,投入到医疗救治最前线。“这56名医护人员的家庭,多是双军人,不少留守一方既要照顾老人,又要照顾孩子,家务负担比较重。”桥东区人武部部长张睿告诉笔者,张家口军分区主动协调各方力量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提供服务保障工作。听说此事后,北京多家净菜加工企业纷纷响应。北京四季顺鑫食品有限公司、北京新发地等9家企业积极调配菜源,无偿提供新鲜的净菜。

    据介绍,此次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直供蔬菜行动将持续一个月,预计供应蔬菜总量约为6800公斤,20余个品种。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阳原县四十亩滩村:一个“第一书记”的“两张担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