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河北省张家口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3-09 18:27:16
    语音播报

    河北省张家口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回建在张家口市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准工作方向 忠诚履职尽责 奋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韩占山出席会议

    3月7日上午,张家口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今年张家口市政法工作。市委书记回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韩占山, 市领导高峰、张华、蒋书钢、程蔚青、侯有龙,市法院院长王靖、市检察院检察长李明出席会议。张华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回建指出,去年以来,张家口市政法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职尽责,锐意改革创新,政治方向坚定有力,维护稳定卓有成效,扫黑除恶战果显著,政法公信力不断增强,为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特别是面对重大疫情考验,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面打响政治领域安全保卫战、社会面管控攻坚战、“三道防线”查控战、重点群体排查宣传战,在张家口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整体战、阻击战中发挥了中坚力量。

    回建指出,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许多不确定因素,国内风险隐患多变多元多样,政法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依然严峻。 要深刻把握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切实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党的意识,站在维护党的领导的维度来认识和把握政法工作;强化政权意识,站在巩固政权安全的维度来认识和把握政法工作;强化国家意识,站在国家利益至上的维度来认识和把握政法工作; 强化忧患意识, 站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维度来认识和把握政法工作,增强政法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回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决筑牢拱卫首都安全的政治“护城河”。 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防控重大政治安全风险,深入开展意识形态领域斗争, 健全网上网下综合防控体系,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在深挖整治上见成效,又在长效长治上下功夫,推进扫黑除恶法治化、制度化、常态化,确保实现三年为期目标。 要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积极构建富有活力和效率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增强社会治安防控整体性、协同性和精准性,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张家口。

    回建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政法工作,不能就政法抓政法,必须拓宽工作视野,强化统筹意识,把政法工作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要坚持统筹推进不动摇, 主动服务保障重点工作,大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积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面提升张家口市政法工作质量水平,切实以政法工作的提升促进和谐、推进发展。

    回建强调, 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是政法工作不断取得新成就的首要条件和根本保证。 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为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坚强有力保障。要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的作用,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各级政法机关要提高统筹谋划政法工作、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协助党委把党对政法工作的思想领导、政治领导、组织领导落到实处。要带头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全面提升政法干警的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政法队伍。

    张华指出,做好今年张家口市政法工作至关重要,张家口市政法机关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谆谆教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使命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及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紧盯一个目标“服务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立足三个坚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狠抓六项工作“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 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加快法治张家口建设进程、全力锻造过硬政法队伍”,营造四个环境“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 公正的法治环境、 优质的服务环境”, 着力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工作体系,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为张家口市“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贡献更优更强的政法力量。

    会上,沽源县、赤城县、宣化区、下花园区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法院、 市检察院相关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开展“重点项目建设落实年”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