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26065件业务通过“不见面审批”完成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3-11 17:42:46
    语音播报

    张家口:26065件业务通过“不见面审批”完成

    在疫情防控期间,张家口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通过实行“在线申请刻取章”“绿色通道全网办”“疫情相关特事特办”“重点项目风速审批”等“不见面审批”措施,为张家口市企业顺利开办提供便捷服务,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据统计,2月3日至3月2日,张家口市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共完成业务审批36022件,其中“不见面审批”26065件,占总量的72.3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指导张家口市审批单位第一时间梳理疫情相关审批事项清单和企业名单,以“特事特办”制度助力企业复工保产,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开通了“网上办、不见面审批”绿色通道,积极为办事群众提供申报前全程电话咨询,紧急事项分时段预约和专人代办,审批结果“无接触”邮寄送达,通过非紧急事项网络审批、紧急类事项全程跟进等优质贴心的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对重点项目实施“风速审批”,确保重大紧急事项审批不耽误、不延期。张家口富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拟在西山园区投资建设《年产2500吨次氯酸钠消毒水项目》,市行政审批局接到申报后,立即启动绿色通道,通过网络对企业环评审批进行全程指导,审批时间由法定7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张北鸿成制衣有限公司拟生产日产达2600套隔离衣,该局提前介入,跟踪服务,生产备案审批仅用时2小时,使企业顺利开工达产,至山体育隔离衣审批时间只用时一个半小时即办结,做到特事特办、申请即办理、快递送达,全力保障企业产品在抗击疫情的战役。

    同时,依托“印章云查服务平台”、EMS寄递服务等平台,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推出了在线申请刻取章的创新举措,开启7×24小时全天候在线申请公章刻制服务。办事人员可以线上申请,审批局进行公章邮寄,利用“零接触”式密码箱领取方式取章,满足企业的不同需求。

    截至目前,张家口市登记注册与疫情防控物资相关的市场主体68户,其中新设立药品和消杀用品经营的市场主体7户,增加酒精和消杀用品经营项目的市场主体13户,增加隔离服、防护口罩和医疗器械的市场主体48户。为8户种植养殖、53户物流运输服务等与群众基本生活相关行业的市场主体快速办理了登记注册手续。配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顺利完成了9批次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菌(毒)种或样本运输审批,每次平均用时15分钟。为张家口城洁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办理的医疗废物运输车辆道路运输证,2小时即办结。(记者李丽华 通讯员武剑、王富丽)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出台《张家口市中小微企业复市防控指南(暂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