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怀来怀安手牵手 葡萄苹果换土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2 15:01:34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怀来怀安手牵手 葡萄苹果换土豆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慧军、程景媛、杨波)2020年3月11日在河北省怀来县小南辛堡镇官庄村村口,一场以货换货的淳朴交易正在进行。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很多果农放弃“小家”经济利益,停止外出销售活动支持疫情防控。冬储水果一度销售受阻,小南辛堡镇官庄村率先开启两地换购模式,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产品销售“两不误”。

    经怀安县爱在路上志愿团队牵线搭桥,在怀安县世恩中学驻第三堡乡狮子口村第一书记姜春林同志的带领下,满载1万多斤土豆运输车来到怀来县小南辛堡镇官庄村。怀来官庄村“两委”干部组织村民卸车,将土豆存放在已消毒的指定地点。官庄村20多户村民将精心挑选的2000多斤鸭梨、苹果、葡萄等冬储水果装上了车。当天,怀来2000多斤水果与怀安10000斤土豆已交换成功。

    怀来县和怀安县两个村的党支部书记表示,党组织要积极带头当“推销员”,为两地搭建“连心桥”,进一步广开渠道,扩大换购规模和范围,用实际行动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化解疫情不利影响,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花卉园里的战 “疫” 日志——驻村书记的战“疫”日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