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市举行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5 16:00:34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市举行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河北新闻网3月15日讯(张欣媛、张丽萍)今天,河北省张家口市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暨“凝聚力量 共治共享”放心消费体察评议活动云启动仪式在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一楼大厅举行。纪念活动由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协会联合举办。

    张振军围绕“凝聚你我力量”年主题介绍张家口市场监管局消费维权工作。

    启动仪式上,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振军围绕2020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介绍了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维权工作。据介绍,今年,张家口市将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不断加强消费维权体系建设,发挥消协平台型组织共治力量,汇聚各方面消费维权力量,促进建立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广大消费者、企业主体共同参与的消费维权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企业代表发言。

    同时,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将积极开展生产流通领域产品商品质量监管工作,打假扶优,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及时有效处置质量应急突发事件。与此同时,加强消费维权站点的有序建设,保障维权站点的正常运转,构建企业、市场、职能部门一体化的维权架构,完善维权联动协作机制,形成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快速维权格局。

    在完善重点行业的消费者满意度评价体系方面,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等科技优势,深入开展行业点评和消费体察活动,组织调动新闻媒体、专家、学者和义务监督员、志愿者等社会资源,投入消费维权队伍,广泛开展社会监督,共同营造安全放心,共治共享的消费环境。

    围绕“凝聚你我力量”年主题,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宣传依法、科学消费维权理念,提高消费宣传引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力促消费提质升级。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督促监管部门积极履行法定职能,增强经营者自律和主体责任意识,提升社会的监督水平,营造让消费者敢消费、能消费、愿消费的放心消费环境,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服务全市的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活动采用全程无观众录播形式举行。华耐家居代表企业进行现场发言,蓝鲸集团等企业通过视频连线进行发言,同时播放“凝聚力量 共治共享”放心消费体察评议系统演示视频。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风电企业复产复工赶制订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