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市传染病医院进入终末消毒阶段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3-17 19:57:40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市传染病医院进入终末消毒阶段

    日前,张家口市41名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张家口市传染病医院进入终末消毒阶段。

    据该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康立忠介绍,终末消毒是指传染源因出院、转移等原因全部离开疫点,或终止传染状态后,对疫点进行的一次彻底消毒,包括病人住过的病室及污染物品。张家口市最后两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市传染病医院已于13日开始,由工作人员在二级防护标准下,用3%浓度的双氧水对该院的隔离病区、工作人员休养区、门诊、办公区进行全方位病毒消杀,对所有医用器械用75%浓度的医用酒精进行表面擦拭后用塑料薄膜遮盖,并对消杀过的房间进行封闭熏蒸。

    “全部消杀过程均在市疾控中心专家的指导下完成,并由专业机构进行最终的检测和评估。”康立忠说,终末消杀工作完成后,该医院只需经过一个小时的开窗通风,便可随时投入使用。(记者刘柱 通讯员董蕊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燕赵抗疫群英谱丨王晓芳:换上隔离衣,做一名合格的白衣战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