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崇礼:分色管理为冬奥项目复工保驾护航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3-20 09:22:38
    语音播报

    ​崇礼:分色管理为冬奥项目复工保驾护航

    “分色管控措施,方便了相互识别,降低了管控成本,是个简明实用的好办法!”近日,冬奥张家口赛区“三场一村”项目部某负责人,对崇礼区实施的“四色卡+三色区”防疫措施赞不绝口。为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崇礼区推行分色标识管控人员进出,做到疫情防控与冬奥会筹办“两不误”“两促进”。

    “四色卡”分类管理办法根据居民和来崇礼人员实情发放四种颜色证件,实现“证卡合一、颜色标识、分类管理”,对“四色卡”持有者的活动范围严格管控:红色为返崇隔离人员登记卡,凡从疫情低风险地区来崇者,须按规定登记,并进行室内14天隔离观察;隔离期满未出现症状者,用红卡换取蓝、黄、绿三色出入证;持蓝色出入证为冬奥建设人员,仅限在参与复工项目区域内活动;持黄色出入证的本地务工人员,仅限在居住小区、本人单位和指定生活必需品采购点区域内活动;持绿色出入证因公外出人员,可根据工作需要在全区必要地点间流动。“四色卡”出入证,每张卡片的正面都盖有防控部门印章,背面配有个人照片和必要信息,必须为本人亲自到指定的防控点位进行登记才能领取到,坚决做到一人一卡,杜绝证件代领代换情况的发生。

    “三色区”管理办法将冬奥张家口赛区“三场一村”项目部办公楼、宿舍划分为绿、黄、红三色区:绿区为正常区域,完成14天隔离观察的返工人员可从黄区搬出,用红卡更换其他颜色出入证可在绿区参加建设;红区为隔离区域,有新冠肺炎类似症状人员,需进入红区进行深度观察。复工后,中铁建工项目部严格做到每个办公室内不超过4个人,所有人都保持在3米的安全距离之外各自办公;如遇有需要外出审批、递交材料等情况,由持有绿色出入证的工作人员外出办理。区防控部门对各复工单位不定时检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目前,位于崇礼区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奥运村等5个项目已经启动复工建设。在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76个项目中,已完成36个。在建的40个项目中,除了已复工的5个项目,其余项目预计在4月底前陆续启动复工建设,所有项目将于今年全部完工。(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靳磊)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各县区将启动国家和省级“创森”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