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全力打造京北著名影视基地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3-20 10:44:36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全力打造京北著名影视基地

    张家口市桥西区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目标,将清河影视基地作为全区文化旅游产业载体和平台,积极筹划场景建设、承办会展活动、拓展产业链条,致力于打造成京北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为完善的军事影视基地。2019年共接待游客552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9.68亿元。

    完善场景建设。桥西将清河影视基地建设作为全区发展核心重点工程,完成了投资2.8亿元的影视基地一期工程建设,在此基础上打造了以“北方丝绸之路”为主题的汉、唐、明等不同历史时期军事建筑实体场景,以“张库古道”为主题的民国时期北方特色民居和生活场景,以及以红色革命传统为主题的特色场景。加快完善中国军事影视城配套设施建设,完成容纳3000人的多功能数字化智能演播厅建设工程。用足用好全市军事资源,打造国防教育VR体验馆,并运用5G技术实现了线上线下交流互动,全力打造成京北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为完善的军事影视基地。

    扩大品牌效应。这区围绕清河影视基地会展中心,积极承接各种主题会议论坛活动,成功举办了全市旅发大会闭幕式,有效提升了游客对影视基地的关注度和桥西区的知名度。举办了全国首届军事影视高峰论坛,围绕军事题材影视发展的多元化创新、 影视创作以及张家口本地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进行了产业分析研究,实现了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联合会授牌清河影视基地“中国军事影视城”,塑造了张家口市地区文化品牌。顺利完成了电视剧《张库大道》拍摄任务,电视剧《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正在积极拍摄中,并完成了多部影视作品合作签约。

    延展产业链条。这区以清河影视基地为核心,盘活清河、菜市、红旗营、土井子、坝底等地闲置宅基地,建设了窑洞、石头房、木屋等旅游民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围绕解决游客和剧组食宿、餐饮、购物等问题,推动基地周边村打造成特色旅游村,带动周边村民发展特色民宿、特色餐饮、特色购物,实现就业增收。加快开发改造西沟区域民俗村落,打造多个影视外景拍摄点,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大力推进餐饮业、酒店民宿业、购物娱乐业发展,健全影视基地周边文化旅游产业链条,推动实现“影视引人、旅游留客”的发展目标。(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陈伟)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桥西区:让社区党组织成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