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英雄回家!河北张家口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0 20:58:47
    语音播报

    英雄回家!河北张家口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

    河北新闻网3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冯海啸)今天下午,河北省首批、张家口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中的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10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在武汉市第七医院的医疗救治任务后光荣返回。这是张家口市第二批从武汉返张的医护人员。

    3月20日下午,河北省首批、张家口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中的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10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在武汉市第七医院的医疗救治任务后光荣返回。图为张家口市迎接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 通讯员武殿森摄

    武汉疫情爆发后,张家口市委、市政府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大局意识,在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同时,以最快的速度遴选最优秀的医务骨干出征武汉。1月26日,一附院王布等10名医护人员紧急出发,27日凌晨抵达,28日进驻武汉市第七医院,工作在该院一病区、三病区以及工作强度大、感染风险高的危重症病房。在连续奋战的48天中,他们在防护物资紧缺、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与省医疗队以及武汉市第七医院医护人员手牵手、肩并肩,扛住了新冠肺炎病毒来势汹汹的一波波猛攻。工作期间,他们共管理、救治、护理患者200余名,其中重症60余人、危重症25人,以“宁可献身,绝不失职”的医者精神和超强的业务能力获得各方认可,展现了张家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作风和精神风貌。今天上午,他们随着河北省支援武汉第一、第二、第八批医疗队队员一起,飞抵石家庄正定机场,随后乘坐专车返回家乡。

    3月20日下午,河北省首批、张家口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中的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10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在武汉市第七医院的医疗救治任务后光荣返回。夫妻终于相聚,可只能隔窗相望。通讯员武殿森摄

    目前,张家口市仍有10名医护人员坚守在武汉雷神山医院。

    责任编辑:刘晓丹

    下一篇: ​张家口机场陆续恢复广州、海口航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