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 分享
  • 张家口下花园区用好专项经费筑牢防疫“三重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3 09:03:43
    语音播报

    张家口下花园区用好专项经费筑牢防疫“三重门”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鹏杰、院玉顺 记者李艳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下花园区各街道党工委按照《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管理使用办法》有关规定,用实用好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先后投入近25万元用于疫情防控,牢牢筑起防疫安全“三重门”。

    为老旧小区安上防疫“安全门”。随着复工复产外来人员陆续返回,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加强人员管控,区委组织部经实地走访了解,与相关部门协调后,对辖区无物业管理、无大门小区和临街楼栋等,维修安装大门和电子门禁系统,不仅解决了外来车辆随意进出和本小区居民进出人员登记问题,也解决了老旧小区日后的规范管理问题。

    为楼栋单元筑起防疫“安全墙”。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对辖区内的小区、楼院开展楼道、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使用服务群众专项经费1.5万元紧急购置农药喷洒壶46个、84消毒液450瓶、口罩近2000个发放给社区和物业公司,用于小区消毒。对于有物业公司管理的小区、楼院,依托物业公司开展消毒剂喷洒工作;对于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雇佣第三方每日坚持开展消毒工作;对于街道、社区办公场所,安排专人坚持每日喷洒消毒液。

    为辖区居民守住防疫“安全线”。及时将辖区街道和各社区联系方式向社会统一公布,24小时接收居民提供的信息线索。设立固定语音广播宣传点,流动宣传车在城区主路段和居民小区循环广播。目前,已使用服务群众专项经费1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宣传,推动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