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河北尚义大青沟镇:党建织就“七彩服务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3 15:49:02
    语音播报

    河北尚义大青沟镇:党建织就“七彩服务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苏焱)大青沟镇恩泽苑小区是尚义县全面落实国家政策,推进易地搬迁和空心村整治工作,深沐党恩的“结晶”。社区共有居民1775户,为了创建和谐文明安全的社区管理环境,恩泽苑社区创建了“三联机制”的工作方法,创新“区域化党建+七彩服务网”新模式,为大青沟镇恩泽苑社区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组织联创体系。大青沟镇恩泽苑社区采取“培养+培训、内选+外聘、下派+兼职”等办法,从镇政府选聘从事过组织工作的大学生村官到社区任党总支书记,积极推行在职党员进社区制度,搬迁村的在职党员向社区报到,组织发动广大党员积极认领义务岗位,成立了1个总支3个支部的“1+3”组织联创体系,为社区搬迁户及时提供民生服务。

    资源联享方式。大青沟镇恩泽苑社区通过设立民情信箱,发放便民联系卡,建立“爱心服务站”“便民服务站”“法律服务站”,成立社区居民“大管家”微信群,通过资源联享,打造开放互动服务运行模式,形成群众点题、党员服务、党建助推的氛围。

    公益联办服务。由社区党组织牵头,各搬迁村配合,组建志愿者之家服务队、流动人口管理服务队、社区中老年人文艺队、社区群众服务中心、爱心超市等公益组织,为居民提供“无缝隙”服务。

    借助特色基层党建服务体系,恩泽苑社区织出一张红色彰显先锋、橙色体现温暖、金色代表成就、青色代表廉洁、绿色象征生机、蓝色突出平安、紫色代表温馨的“七彩”内涵服务网。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北县气象局创新形式开展线上科普知识宣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