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回建:加大统筹协调督导指导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3-24 14:39:09
    语音播报

    回建:加大统筹协调督导指导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回建在市扶贫办调研检查时强调

    加大统筹协调督导指导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3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回建到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调研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扶贫脱贫、机关党建等工作汇报。回建强调,市扶贫办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市委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张家口市扶贫脱贫工作的统筹协调、督导指导力度,高标准、严要求、促提升,推进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市政协主席刘宝岐,市领导高峰、燕旺林参加调研检查。

    回建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而且到2022年张家口将作为窗口向世界展示全面小康成果、美丽中国形象,这既是一种政治责任,也是一种崇高使命。做好张家口市扶贫脱贫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市扶贫办要立足自身脱贫攻坚部门职能定位,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导考评作用,认真较真、主动作为,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各项措施,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回建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标准、执行标准,聚焦剩余贫困人口,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建立一户一档台账,实行一户一策脱贫,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扶贫脱贫工作责任,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加强对基层扶贫工作的督导指导,既发挥好监督作用,也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规范管理扶贫档案,用足用好扶贫政策,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弘扬良好家风,广泛开展孝老敬亲活动,鼓励子女履行赡养义务,传承孝老、尊老、爱老、敬老传统美德,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合力、增添动力。(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武卫东督导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和燃煤锅炉淘汰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