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3-24 14:39:16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步入正常轨道

    回建主持并讲话

    3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和医疗秩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张家口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23日是党中央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纪念日,会前,市委常委班子和参会党员同志进行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力弘扬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进一步引导张家口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信仰,保持赶考之心,秉承赶考之志,立足新起点、勇担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努力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全局性、针对性、指导性,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对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医疗秩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巩固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严防严控“三道防线”,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严格境外入张人员管理,严防严控境外疫情输入;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各项防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步入正常轨道。按照中央、省委有关部署,结合张家口市实际,坚持分类分行业原则,稳步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严格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打通复工复产遇到的“堵点”,加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会议要求,张家口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规定》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承担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落实。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过程和效果相统一,以制度保障各级党组织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草案)》《张家口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施方案》《关于评选“改革创新特别奖”和“敬业奉献特别奖”的工作方案》《关于开办<直播台>栏目的实施方案》《关于建立营商环境问题反馈“直通车”的工作方案》,听取了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民中心“十六字方针”提供高效优质政务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