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 分享
  • 河钢集团宣钢公司:服务有温度 产线更忙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5 09:42:20
    语音播报

    河钢集团宣钢公司:服务有温度 产线更忙碌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李巍 )春意盎然、春来霾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十里钢城,不乏有温度、有热度的动人画面,产线攻关忙、质量稳提升、“三保”进行时……走进“春天里”,河钢宣钢将战“疫”必胜的信心、定力转化为做好客户、产品“两个结构”再优化以及保合同、保回款、保生产经营秩序工作的实际行动。

    从北部边疆内蒙古到南部经济特区深圳;从全国距离最长的省际大通道到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河钢宣钢强化“以销定产”组织模式,深层次掌握下游客户潜在需求,全面激发从现场到市场的“源头活水”。

    图为河钢集团宣钢公司技术人员正在检查抗震钢筋质量。

    我用心 你放心

    3月10日,河钢宣钢型材产线正在加紧生产为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量身打造的Q420C特色战略角钢。该产线负责人李健高兴地告诉记者,自接到订单后,他们从坯料准备、换工艺检修、设备优化等关键环节入手,严格按照岗位作业指导书高效组织在线生产,仅用时8小时便高质量兑现订单。

    疫情防控期间,河钢宣钢优先按照效益排程,加大高端、特色战略产品保供力度,满足产品多样化的生产需求,全力以赴“保合同、保回款、保生产经营秩序”。棒材作业一区作业长要海渊开辟“云课堂”,围绕¢12mm、14mm规格螺纹钢四切分轧制,优化生产要素,调整轧机压下量,稳定切分工艺……;线材作业二区技术员丁建峰利用远程服务,“会诊”用户深加工难题,提高生产效率,巩固合作关系。

    2月份,河钢宣钢高端、特色战略角钢销量同比提高6%。

    图为河钢集团宣钢公司基层联络员深入一线服务实践。

    我服务 赢点赞

    这几日,河钢宣钢棒材作业区技术主管刘方华的心情不错,原来,经过他和产线保供团队的合力攻关,成功兑现特殊订单。

    3月8日,一份来自北京某高端客户的加急订单让身经百战的刘方华着实犯了难,“两天内交货,负差指标、定长均有特殊要求。”回想起当初的情景,刘方华仍记忆犹新。办法总比困难多,刘方华立即牵头组建保供团队瞄准关键工艺流程,制定“特护”方案:严格按照工艺规程控制炉温,对料型、辊缝、导轮开口度等进行精细调整……

    一系列“特护措施”精准落地,该批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100%。

    产线攻关保订单、联络服务提效率。连日来,河钢宣钢选拔的60名基层联络员进驻一线作业区开展服务实践工作,炼铁厂炼铁供料作业区联络员王军以加强标准化班组建设为切入点,为进一步提升岗位职工专业素质,增强班组管理水平,保障高质量供料出点子、提建议;二钢轧厂天车作业区联络员朱卫江以强化职工思想教育引导为抓手,深入基层宣讲公司重点工作部署,凝聚战疫情、保生产的强大合力……广大基层联络员纷纷发挥专业特长,为产线解难题、办实事。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环欧国际新能源:加紧生产保订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