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市推出阶段性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政策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3-26 17:30:48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市推出阶段性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政策

    张家口市推出阶段性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政策

    从今年2月起执行;减免对象为大型企业和中小微企业

    3月24日,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张家口市人社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张家口市阶段性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相关政策问题进行解读。

    本次减免政策将大型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作为两类主要对象,根据国家和省政府规定,政策主要包括免、减、缓三方面。免,指2020年2月至6月,对中小微企业免征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为5个月;减,指2020年2月至4月,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减征期3个月;缓,指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共同认定后,可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包括单位缴费部分和个人缴费部分),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三项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从今年2月开始执行,参保单位补缴减免政策实施前的欠费,预缴减免政策终止后的社会保险费,均不属于此次减免政策范围。参保单位在缓缴期补缴减免政策执行月份三项社会保险费的,仍可享受相应的减免政策。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此次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无需企业申请,省人社部门将会同省税务、财政等部门依据参保单位划分类型,通过系统后台调整社保费减免数据,张家口市企业“不用申报、不用跑腿”就可直接享受减免政策红利。自今年2月执行以来,张家口市目前已为6743家企业减免企业养老保险费22371万元,为6874家企业减免工伤保险费1586万元,为4759家企业减免失业保险费650万元。(记者胡程利 通讯员翟军魁、王小磊)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预计4月底重新开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