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回建:统筹兼顾科学施策担当实干 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3-26 17:31:13
    语音播报

    回建:统筹兼顾科学施策担当实干 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回建在赤城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统筹兼顾科学施策担当实干 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3月25日,市委书记回建到赤城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复工复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市委要求,统筹兼顾、科学施策、担当实干,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高峰参加调研检查。

    回建来到雕鹗镇王良堡村,走访慰问包联贫困户,深入了解他们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和存在困难,逐户研究帮扶措施,鼓励贫困群众坚定信心、乐观生活。他指出,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下足绣花功夫,因户因人精准施策,“输血”和“造血”结合,集中力量解决剩余贫困人口的稳定脱贫问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煜园农业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日光温室大棚里,长势喜人的春桃挂在枝头、收获在即。在这里,回建查看了温室大棚建设情况,详细询问春桃销售渠道及公司带动群众就业增收情况。回建指出,要强化科技支撑,建设现代农业、都市农业、休闲农业,推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要瞄准市场需求,在质量提升、包装设计、品牌宣传上下功夫,提升特色农产品竞争力,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在海陀小镇,回建了解了项目复工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注重加强对施工人员的管理,安全有序推进项目复工,同时,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抓好抓牢安全生产工作。

    在大海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回建实地检查了防火队伍建设、责任落实、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春季是火灾多发期,要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强化举措,筑牢防线,毫不松懈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要强化宣传教育和日常巡护,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让“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家喻户晓;要严格管控野外火源,突出重要区域防范、重要时段值守、重要环节把控,严防火种进入山林;要开展隐患排查,强化实战演练,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回建还调度了赤城县信访积案化解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各级领导干部落实包联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和水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对信访事项进行系统梳理,找准问题根源,探索有效方法,依法依规化解信访积案,确保信访问题得到解决,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回建在调研检查中强调,赤城县作为环京县,随着延崇高速的通车运营,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发展潜力巨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按照既定发展方向和目标拼搏奋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加强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规矩、讲标准、担责任、重自律,坚定不移地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群众工作,以更大的力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稳步推进项目建设、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武卫东到河北张家口经开区调研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