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武卫东主持召开“千企帮千村”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3-26 17:31:18
    语音播报

    武卫东主持召开“千企帮千村”企业家座谈会

    3月25日上午,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千企帮千村”企业家座谈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总要求,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具体困难,助力我市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武凤英,副市长燕旺林,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及市直有关部门和银行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15家企业代表对各自企业发展状况、帮扶贫困村有关情况、帮扶成效及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汇报发言。

    武卫东对各企业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的成绩和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帮”的站位,进一步明确“帮”的重点,进一步形成“帮”的合力,进一步解除“帮”的困难,进一步实现“帮”的共赢。

    武卫东强调,“千企帮千村”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要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对我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京津冀协同发展、“首都两区”建设等,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各企业要下大力提高自身发展,在进一步提质扩模的同时,以思想、规划、生态、产业、就业、医疗、教育等方面为重点,有的放矢进行帮扶;要形成“千企包千村”“银行包千企”“政府包银行”的帮扶合力,建立帮扶的长效机制;相关部门要建立台账,对有帮扶任务的企业,在资金和政策上给予支持,切实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并将对企业的支持纳入考核范围;各企业要抓住机遇,在助力脱贫的同时,加快企业间的合作,形成可持续发展模式,实现共赢。(记者赵婧男)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回建:统筹兼顾科学施策担当实干 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