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市加快推动扶贫龙头企业和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3-26 17:33:46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市加快推动扶贫龙头企业和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记者从张家口市扶贫办获悉,张家口市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扶贫龙头企业和扶贫车间有序复工复产,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

    在符合疫情防控的条件下,张家口市按照“一企一策”原则,积极主动帮助涉贫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开工复产计划,全面落实信贷、社保、税收等支持措施,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用料、安全防护、交通运输等难题,保障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充分发挥其带贫益贫作用。今年以来,已为72家扶贫龙头企业和49家扶贫车间发放稳岗资金114.93万元。截至3月14日,张家口市84家扶贫龙头企业,已复工复产73家,复工率86.9%;企业职工总数8040人,已返岗5444人,返岗率67.7%,其中贫困劳动力409人。张家口市49个扶贫车间,已复工复产38个,复工率77.6%;用工总数5968人,已返岗4166人,返岗率69.8%,其中贫困人口536人。(记者郝大钊 通讯员翁彦平、任学英)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桃花初绽笑春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