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桥西区用细节打造洁净美的奥运城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6 18:02:09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桥西区用细节打造洁净美的奥运城市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伟、张燕茹)阳春三月早上,乍暖还寒,在张家口市桥西主次干道护栏旁,环卫工人正在认真清洗护栏的公益广告,深橘色制服在明艳阳光照耀下和一尘不染护栏映衬下显得格外闪亮。这是桥西深入贯彻落实“三创四建”活动,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

    在推进“三创四建”活动中,桥西区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立足桥西实际,推进文明创建从细节入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城市环境整洁度,全力打造美丽宜居城区。

    城乡一体化保洁服务不缺位、不打烊

    提升环境卫生水平,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京环桥西公司从细节做起,强化监督巡查力度;坚持领导带班、队长跟班作业,达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标准。坚持多措并举,明确首班保洁项目,强化各班次交接管理,做到连续保洁不缺位,从而打造一个全新的城市环境,以清新、洁净、友善、文明的精神风貌,迎接2022年冬奥会到来,迎接海内外宾客。

    按照“三创四建”活动要求,京环桥西公司在原有环卫保洁机制基础上,加强城乡主次干道、街区巷道、广场景区等重要点位的环境治理。垃圾清运工作严格按照“车走地净,车动盖蓬,运输无撒漏”的工作标准,强化管理措施,严把清运质量关。同时京环桥西公司成立了五个工作队,对城区护栏公益广告进行了“大清洗”。截至目前, 每天共出动保洁人员560人次,压缩清运车26台,电动清运车12台,电动保洁车21台,日均清运垃圾420余吨。

    城市环境防疫消杀不断档、不走样

    桥西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明创建,无论主次干道还是小区街巷,防疫消杀是每日“必修课”。

    在张家口市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的情况下,城区环境也承受着严峻考验,为切实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桥西区严格防范,多措并举,积极进行防疫消杀工作。京环桥西公司使用抑尘雾炮车对全区区范围内进行喷洒消毒液作业,防控、阻断辖区街道路面的病媒疫情传播,尽可能的减少细菌、病毒的滋生,防止疫情蔓延。同时京环桥西公司与各村委会每日做好消毒消杀工作。加强对主次干道、景区等公共空间的分类垃圾桶、护栏、站牌防疫消杀,真正做到切合实际“不走样”进一步提升城市安全水平,保障了城市安全有序运转。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市万全温北沟村”双向积分”激发村民自治新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