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市警方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4-01 10:24:35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市警方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日前,张家口市公安局部署开展2020年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将依法严查一批农资违法案件,严惩一批农资违法犯罪分子,端掉一批假劣农资窝点,不断优化农资市场环境,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将打击“四类犯罪”,即生产销售假劣、套牌侵权的玉米、蔬菜种子等犯罪;生产销售有效成分不达标、非法添加有毒有害化学物质,复混肥冒充复合肥,套牌侵权的肥料等犯罪;生产销售含有国家明令禁止成分的农药,套用知名品牌的假劣农药等犯罪;生产销售违禁兽用药品,制售假劣兽用疫苗等犯罪。

    另外,张家口市警方将重点加强与农资企业协作,结合“访企问需打假护企”活动,获取一批高质量、深层次案件线索;与互联网企业协作,强化大数据分析研判,“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进行打击;与农业农村、市场监管部门协作,集中力量、集中资源、联勤联动,形成护航春耕生产的整体合力。(记者王浩)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贯彻“三改”大行动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