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观点
  • 分享
  • 给孩子多些关注,防止网课“跑偏”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4-01 19:51:39
    语音播报

    给孩子多些关注,防止网课“跑偏”

    受到疫情影响延迟开学, 各类学校都开展了线上网络教学, 不少学生都处在手机不离身、 电脑常在线的状态。然而,一些“熊孩子”却以上网课为借口, 沉迷于与学习无关的网络内容, 让家长防不胜防。据媒体报道,近来全国多地发生未成年人擅自使用家长手机进行游戏充值和直播打赏的情况, 数额从几千至数十万元, 严重影响学生身心健康和家庭财务状况。

    孩子欺骗家长、 沉迷网络固然有错, 但此类问题的发生, 也与家庭监管缺位和家长关爱不足不无关系。 孩子上网课时, 家长应及时督促检查孩子的学习情况,规范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并且尽量避免在孩子使用的电子产品上绑定支付账户或告知消费密码。 工作生活之余,也要多些陪伴和交流,切勿一味将孩子丢给“电子保姆”。 当然,规范孩子上网行为,做好防沉迷工作,还需要家庭和学校共同发力。 网课期间,校方也应给予学生必要的教育引导,需在网课时长和频次上有所注意和调整。 这可谓:网课之余直播游戏,充值消费不以为意。规范上网谨防沉迷,家庭学校共同发力。(王棣)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认知约束共举,推动“分餐”成为日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