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总投资254亿元 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3 16:06:21
    语音播报

    总投资254亿元 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裴芸、何欣怡、王慧)3月31日,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参加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有明湖教育小镇、城市会客厅、凤凰城三期北区、万达五星级酒店、德国节能环保建筑外墙保温材料等16个优质项目,总投资254亿元。16个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吹响了全区上下投入项目建设的冲锋号,标志着全区新一年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正式启动。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毕瑞翔摄

    今年,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共实施重点项目111个,111个项目中,有41个续建项目、28个新开工项目、42个重点前期项目;十亿元以上项目31个,总投资2549亿元;五十亿元以上项目11个,总投资2051亿元。

    其中,总投资30亿元的100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装备制造项目列入省重点项目;总投资155亿元的泰智会科技孵化中心、张家口学院新校区、万达五星级酒店、冬奥交通疏散保障等10个项目列入市重点项目,年计划投资23亿元。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毕瑞翔摄

    近年来,经开区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火车头”,始终把项目建设摆在核心位置,全力培强“新型能源、健康养生、文化旅游、冰雪经济、现代服务”五大主导产业,成功实施了金风科技、中环GM组件、原轼金刚石切割线等一批重大产业化项目,引进了国际教育小镇、华侨城、德国节能环保保温材料、中科院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等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全力打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火车头”和城市会客厅,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经开区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建设落实年”“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年”工作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始终秉承重商、亲商、爱商、安商的理念,全面加快审批进度,坚决兑现优惠政策,采取领导包联、帮办代办、打包定制服务、派驻企业联络员等工作新模式,为项目建设全程提供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阳原严密部署“清明”“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