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河北张北:破解难题 疏通难点 有力推动项目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3 16:28:17
    语音播报

    河北张北:破解难题 疏通难点 有力推动项目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侯鸿儒、王英军)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张北县把项目建设作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的重要抓手,作为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和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载体。2020年张北县共安排实施投资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58个,随着3月31日9个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张北县已经把推动项目建设的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破解疫情影响,确保续建项目竣工投产。尽管疫情防控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取得阶段性胜利,但防疫意识和措施必须始终贯穿在生产生活的各个细节中,不可松懈。张北县各职能部门已加强服务保障,每日密切监测,在保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安排员工有序进场,以确保续建项目如期竣工投产。此外,对华源风电公司、华绿瑞能源开发公司、数据港信息科技公司等投资较大项目加大支持力度,力争早投产、早见效。

    破解要素制约,确保签约项目开工落地。疫情突然来袭,一些签约项目的落地节奏有所放缓,为了把失去的时间、进度抢回来,开足马力推动建设,张北县已经加快办理土地调规,及时完善前期手续审批,以满足已签约的中国电信数据中心、红人谷国际影视运动小镇和新能源研发试验认证中心等项目的占地需求。督促航信金云、云坝数据中心、首农数字经济产业园等项目尽早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推动张北数据中心产业规模化发展。

    破解优化难题,全面提升营商环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改革发展的任务异常艰巨繁重,创建更为良好的营商环境则是重中之重。为此,张北县多措并举,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是把扶贫项目实行的减量审批、容缺审批、联合审批成功做法推广应用到更多领域,切实提升行政审批效能。另外,在行政审批局成立帮办中心,推行重大、重点项目全程帮办代办制,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节约行政成本。二是严格执行县处级领导包联项目责任制,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靠前服务、亲自协调、一抓到底,统筹解决好土地、审批、基础配套等要素保障,努力营造尊商重企的良好氛围。

    尽管疫情为经济发展带来一些阻力,但随之激发出的是更多迎难而上的勇气和动力。在这奋进的大好时节,张北县始终扭住发展不放松、大抓项目不动摇,凝心聚力项目投资主战场,确保重点项目建设的规模和质量都更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三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胜利回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