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孔家庄镇“四到位”拆除农村危旧房及残垣断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3 17:14:26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孔家庄镇“四到位”拆除农村危旧房及残垣断壁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庞峻巍、李敏俊、杜秀慧)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孔家庄镇“四到位”对辖区村庄内残垣断壁,长期无人居住且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旧房屋等影响村容村貌、人居安全的建筑物进行拆除整治,全面消除“视觉贫困”,努力打造可憩可游、宜业宜居、美化亮化的农村人居环境。截至目前,全镇已拆除危旧房屋100余间,残垣断壁260余米。

    广泛宣传到位。利用村大喇叭广播、微信公众号、入户宣传等方式,切实做到把危旧房屋、残垣断壁拆除的有关政策宣传到位,解释透彻,让其了解安全隐患和弊端,讲解拆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激发广大群众关心、关注、支持、参与拆危拆旧工作的热情。

    力量整合到位。把危旧房屋、残垣断壁拆除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紧抓不放,同脱贫攻坚等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组织镇、村干部召开会议,传达区委、区政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明确拆危拆旧工作目标,镇、村干部建立“一日一通报、一周一调度”工作机制,形成强势攻坚合力。

    责任细化到位。危旧房屋、残垣断壁拆除工作实行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村领导抓落实,村“两委”干部抓进度的“四抓”机制,并纳入村级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和时限要求,由包村领导带队,对危旧房屋、残垣断壁进行全面排摸,并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和档案,把拆危拆旧具体任务落实到人,确保拆除工作顺利进行。

    统筹推进到位。在拆危拆旧工作推进中,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所有的村干部、党员都带头拆除自家危旧房屋,以身示范,重点突破,带动群众自行自愿拆危拆旧。危旧房拆除后,继续指挥挖掘机清理现场,帮助群众归置有用的门窗、砖瓦等建筑材料,既方便群众又做到不留安全隐患。对拆后空宅基地将因地制宜打造小游园、小菜园、小果园,二次利用的同时进一步美化了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沙岭子镇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