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市冬奥餐饮服务保障工作扎实推进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4-10 10:56:42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市冬奥餐饮服务保障工作扎实推进

    今年是北京冬奥会筹办的关键之年,各行各业都在以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冬奥会的到来。冬奥餐饮业务领域筹办工作各项目标任务有序开展,服务保障工作扎实推进。

    在省商务厅的支持下,张家口市组织张家口市重点餐饮企业的负责人,厨政、服务人员,冀字号菜品研发基地和大师工作室人员,参加了第36期国家钻级酒家评审员培训班、创建国家绿色餐饮和国家级酒家标准宣贯培训班、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餐饮业务领域赛会服务“崇礼菜单”研修班和餐饮企业服务人员研修班等培训活动。前后共组织了10个批次的集中培训,合计1000余人,通过对重点企业、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培训,带动整个企业、行业人员的能力素质逐步提升。根据省农业厅、林业厅、食药局等相关部门制定的内控标准,在各县区和市直部门推荐的基础上,经省专家组专家实地勘验和全体研讨,形成了第一批遴选推荐餐饮原材料备选基地和备选服务商推荐结果,产品共涉及6个大类,23个小类。之后,又推荐了10余家主要为调味品的供应商企业,通过省专家组实地勘验及研讨,形成了第二批推荐结果。两次共推荐36家企业作为张家口市冬奥餐饮食材备选基地、备选服务商。

    为顺利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高标准完成优质高效绿色冬奥食品供应体系建设,做好张家口赛区餐饮服务保障工作,张家口市成立了市冬奥食品供应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张家口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实施主体,已聘请专门机构编制了《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及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食品供应保障体系规划》,拟投资建设张家口供奥食品农产品产业园,该园将成为冬奥食品供应体系核心内容,拟建设集中央厨房、食品加工(含果蔬鲜切)、冷库、物流配送、农产品交易和技术研发等六项功能的食品农产品综合园区。已完成《项目可研报告书》、《项目节能报告》及《节能审查报告》编制和报核工作,正进入建设实施阶段。

    此外,去年8月29日“崇礼菜单”研发任务圆满完成,共收录河北省研发菜点300道、其他省市菜系菜点60道,并正式发布。(记者武雅楠 通讯员张学冰)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市高新区获批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