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16 16:36:33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伟、张燕茹)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泰方能民安,国家安危系于每一位公民,民族崛起系于每一个人。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镇街社区:多种宣传形式增强教育实效

    为认真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对国家安全的意识,提升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桥西区各镇街、社区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通过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片、宣传视频、开展专题讲座、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协调企业商户led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普及相关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号召广大居民积极与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

    此次活动,为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在辖区内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舆论氛围,有效地提高了居民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为辖区平安创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校: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中,桥西区教体科局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同社会主义法治教育等与学校网络教学相结合,切实筑牢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让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根植群众心中。

    通过微信群,qq群等网络学习群向学生下发安全课、法治与道德课相关视频课,安排在教学计划中的安全课上让学生观看,使学生了解有关国家安全方面知识以及如何遵守国家安全。同时将《张家口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倡议书》下发到学校,要求全体师生知晓,牢固树立“热爱张家口、建设张家口”的主人翁意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网信安全:线上互动 线下联动

    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桥西区委网信办紧紧围绕主题,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

    一方面通过发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倡议书》、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让群众了解掌握《网络安全法》相关知识,增强危险防范意识;另一方面发挥桥西区政务新媒体的作用,在所属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平台设置话题、专栏,通过利用以短视频、音频、图解、动漫、H5等各种方法,转载发布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信息,在全区形成良好的网络宣传氛围。同时还制作了公益广告10余幅,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实现宣传全覆盖。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北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