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福源里社区开展“清理小区菜地 美化社区环境”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21 16:59:59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福源里社区开展“清理小区菜地 美化社区环境”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为了给居民提供一个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4月17日,经开区福源里社区联合经开区城市行政管理执法局、马路东街道办事处等相关负责单位对富贵留园小区居民私自种植的农作物进行了集中整治清理,号召所有居民行动起来,参与到绿地管理中。

    集中清理行动开展前,社区人员与违规种菜的居民进行沟通,劝导居民自行清理和拆除,逾期未整改的则会由社区联合物业人员集中清理。行动中,工作人员用铁锹铲除遗留菜地、拔除泡沫箱中的蔬菜根茎,并对现场垃圾进行及时清扫。对于部分不配合的居民,也进行了耐心的解释、教育,并计划在清理完毕后,组织辖区居民分片认领绿地和花籽,把精细化管理与居民共治、共享理念相结合。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小区内的“菜地”已全部清理,不仅还居民了一个优美的生活环境,同时也有效遏制了不文明之风。对于此次清理行动,居民们也纷纷表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要从我做起,自觉爱护环境,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争创国家文明城市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沈家屯镇爱心捐赠助复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