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市桥西拓绿增美构建“一刻钟城市生态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21 17:10:23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市桥西拓绿增美构建“一刻钟城市生态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伟、张燕茹)“生态越来越好, 公园越来越多,我们的城市越来越宜居。”走进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区小白山公园,吸一口新鲜空气,听着山林里鸟儿动听的歌声,心情不由得愉悦起来,在公园里晨练的居民对优美的环境赞不绝口。

    按照经典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的要求,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区大力实施公园游园广场绿化、城乡接合部绿化、迎宾廊道拓绿增美等工程,全力构建“一刻钟城市生态圈”,打造“绿在景中、人在绿中”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

    今春以来,桥西区以“三创四建”为契机,继续优化西太平山公园及八角台“城市之肺”功能,启动桥西区小白山公园升级改造工程,增加园内交通道路、慢性系统、景观节点;以季园、清水河绿色廊道等生态人文景观为轴线, 最大限度拉近“人、绿、生活”的空间距离,将生态、体育、休闲、文化等要素充分融合,建设“一刻钟城市生态圈”。

    去年以来,新增绿地面积约7.36万平方米,种植乔灌木3.02万株丛。推进实施翠屏森林公园生态修复工程,在原有绿化基础上增加公园基础配套设施,补栽银杏、云杉等大型乔木及灌木,在北部山顶增加六角、四角凉亭等景观,目前正在有序施工中。实施“绿化加油站”的维护工程,从除草、施肥、打药等方面狠下工夫,确保园林绿化管养成效。

    为打造干净整洁宜居城区,桥西区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立足实际,推进文明创建从细节入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城乡一体化保洁服务不缺位、不打烊,全面提升城市环境整洁度。

    京环桥西公司在原有环卫保洁机制基础上,加强城乡主次干道、街区巷道、广场景区等重要点位的环境治理。垃圾清运工作严格按照“车走地净,车动盖篷,运输无撒漏”的工作标准,强化管理措施,严把清运质量关。同时京环桥西公司成立了五个工作队,对城区护栏公益广告进行了“大清洗”。截至目前,每天共出动保洁人员560人次,压缩清运车26台,电动清运车12台,电动保洁车21台,日均清运垃圾420余吨。同时严格防范,多措并举,积极进行防疫消杀工作。

    京环桥西公司还与各村委会加强对主次干道、景区等公共空间的分类垃圾桶、护栏、站牌防疫消杀,真正做到切合实际“不走样”,进一步提升城市安全水平,保障了城市安全有序运转。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福源里社区开展“清理小区菜地 美化社区环境”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