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市停车建设管理意见征集活动 已成功提交调查问卷34091份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20-05-06 14:45:24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市停车建设管理意见征集活动 已成功提交调查问卷34091份

    增设经营性立体停车库、增扩老旧小区停车位、加强小区停车引导管理……近日,张家口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了张家口市中心城区停车建设管理大调研活动。活动一经推出,便获得广大市民的极大关注与积极参与,相关电子调查问卷、新闻报道刷爆微信朋友圈,大家纷纷反映实际停车困扰,积极“支招儿”“献策”,在张家口市范围掀起了一场“共治停车难”的讨论热潮。

    市民耿先生在问卷调查中反映:“我家住在桥东区商务街少年宫附近,是一个20多年的老小区,小区内狭窄混乱,没有停车位,只能把车停在迎街车位中。但由于附近商铺多、老旧小区多,且交警监控‘天上’‘地下’的抓拍、贴条,有时两个小时也找不到车位,停车成了‘大难题’。”他希望:政府部门可以对老旧小区进行充分调研,在集中无停车场的老旧小区附近,建设“公共停车场”,缓解停车难题。

    张垣新城小区住户张女士看到停车意见征集宣传,特意打电话反映她的回家“艰难史”,她说:“小区原本上下两车道,但由于小区停车位少、住户不自觉、物业无人管理等因素,使一边车道全部被占,上下班高峰期车辆不能错车,导致‘上不来,下不去’,刮蹭事件经常发生,眼看着家就在眼前,可就是停不下车。”针对这一情况,张女士希望可以将问题反馈给有关部门,加强物业管理,协调小区物业加派专人对高峰期停车难问题进行引导疏通,并给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解决住户的“堵车”“堵心”问题。

    同时,大家还提出了部分医院、学校、商场附近严重停车难,小区车位只卖不租、严重堵车区域“贴条”罚款不是根治办法、收费停车场收费过高且没有起停时间标准等相关问题,并提出改建老旧小区闲置空地为停车位,学校、菜市场、公共卫生间周边设立限时停车位、出台相关停车管理法规、加强政府宏观调控等相关意见建议。群众们纷纷表示:此次调研活动合民心、顺民意,不仅提升了广大群众“主人翁”意识,也真正给老百姓搭设了一个“谈困扰”“说真话”“提建议”的“发声”平台。

    据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张冰峰介绍:除此次调研活动外,该局还正加紧统计张家口市主城区停车场工程建设计划及项目进度,对停车现状进行整体摸底调查,并组织市人防、规划、住建等部门共同召开协调会议,就可开发停车区域、重要停车难点解决对策、智慧泊车发展方向等事项进行讨论。目前,张家口市停车建设管理工作正在全速推进中……

    与此同时,主办方还联合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组织城管工作人员与公益志愿者共同开展“走基层·听民意”线下问卷调查活动。通过基层调研座谈、社区走访、街头填写问卷调查等形式,深入基层了解困扰老百姓的停车“困难”、倾听意见建议。截至目前,活动信息已在报纸、广播、网络、张家口发布APP等多个媒体平台同步发出,累计阅读量40.2万次,参与调查问卷36372人次,成功提交问卷34091份,线下共发放问卷调查单页800余份。

    “停车问题关乎千家万户。对此,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张家口市全力推进停车场规划建设。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街道、社区等停车难点区域开展“线下”实地问卷调查,并结合“线上”活动,继续对停车建设管理意见建议进行再征集、再调研,尽全力抓好停车建设管理现代化工程建设,切实解决百姓停车实际困难。”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燕飞说。(记者王松、陈飞、白洁、刘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热电公司迎五一升国旗致敬劳动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