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 分享
  • ​张家口市警方联合教育部门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5-06 15:08:30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警方联合教育部门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近日,张家口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针对大批学生尚未开学复课、上网时间增多,不法分子通过互联网、电话、短信等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等情况,与桥东区、桥西区教育局进行联合反电诈宣传防范合作,共同探索宣传新渠道。

    针对诈骗嫌疑人疫情期间冒充教师,课外辅导机构名义进行网络诈骗的情况,警方及时制作面向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家长的宣传资料,准确、全面、详尽地介绍该类电诈手段、特点及防范对策。同时,对目前各类高发贷款类诈骗、刷单类诈骗、网购退款类诈骗进行宣传。在此基础上,市打击治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与教育系统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制作各类宣传资料,每月推送,扩大知情面,防范早预警。教育部门确定专职联络员,负责本系统内各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宣传推广,收集反馈意见建议。

    市刑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系统监管和宣传渠道具有落实快,普及范围广的特点,防范宣传可直接到千家万户,学生和家长入心入脑效果好。目前,以微信方式共推送反电诈宣传资料三批次、转发点击量达到15万余次。(记者孙媛 通讯员田春雷)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阳原玉猪龙阔别24年 “回家” 将成为泥河湾博物馆核心展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