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武卫东研究分析二季度经济运行工作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5-09 11:11:47
    语音播报

    武卫东研究分析二季度经济运行工作

    5月7日下午,市长武卫东与到保定市督导调研的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少华共同研究分析保定市二季度经济运行工作情况,切实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政策落地落实,确保实现“双过半”,夺取“双胜利”。武卫东还就省“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意见建议,希望给予张家口更多支持和帮助,为交好两份优异答卷提供有力支撑。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武卫东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一是在第一时间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十项措施,为企业送“政策包”、送“服务包”,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市场、原材料等困难,全力推动复工复产;二是加大政策研究力度,用好2020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新增中央投资、抗疫特别国债等政策,积极包装项目,争取更多支持;三是抓好限下转限上、规下转规上工作,切实推动商贸企业和工业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努力通过各项务实举措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武卫东表示,张家口市将按照河北“两翼”定位,立足“首都两区”建设,统筹考虑京津冀协同发展、乡村振兴和冬奥遗产可持续利用,进一步加大新基建、培育新消费,推进“3+2”主导产业,努力建设绿色生态体系、绿色城镇体系、绿色交通体系、绿色能源体系、绿色产业体系,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希望在省“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对张家口功能定位给予充分表述,推动雄安新区与张家口“两翼齐飞”,助力张家口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绿色城市,走出一条经济欠发达地区生态兴市、生态强市的路子。

    张少华表示,规划编制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张家口继续抓好冬奥会机遇,进一步发挥比较优势,用足用活用好国家和省在金融等各方面政策,不断放大张家口冰雪产业、新型能源、数字经济、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特色种养等特色产业优势,放大天蓝水净、地绿山青生态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记者张锏锋)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回建在万全区调研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