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市发放消费券直接拉动消费千余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19 20:34:36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市发放消费券直接拉动消费千余万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惠及群众,河北省张家口市从5月1日至12月31日,开展2020年扩大消费专项行动消费券惠民发放活动,以支付宝和“乐享积分”两种方式,发放600万元“大好河山·惠民乐享电子消费券”,开展消费惠民。截至5月15日,累计发放消费券308.74万元,实际使用消费券80万元,直接拉动消费1055.92万元。

    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摄

    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市民积极前往购物消费,截至5月13日,张家口市在支付宝核销过消费券的商户数量为8657家;“乐享积分”已签约特约商户269家,累计参与商户115家。按照市政府规定,在支付宝发放的第一批消费券有效期为5月1日12时至5月31日23时59分59秒,6月1日零点,消费者5月1日在支付宝上领取的消费券未及时核销的,将被收回到该市为此次活动专门开设的支付宝公共账户。收回的消费券将于6月初再次在支付宝上发放。

    “乐享积分”消费券是张家口市推出的一种“无须先抢券、消费直接返、金额不固定、随返可随用”的便民补贴发放模式。消费者关注“2022张家口”官方微信公众号,在“乐享街”找到身边最近的联盟商户,消费时用微信扫红色收款码付钱,就能获得实际消费额15%的“乐享积分”补贴。截至5月14日,“乐享积分”在全市首批115家便民类联盟商户开始发放消费券。5月17日起,永辉超市、超市发、国美电器、中美电器、蓝鲸悦海酒店、东升大酒店、中乐影城等一批知名品牌商户陆续加盟到“乐享积分”消费券惠民发放活动中。

    为助力此次消费券发放活动,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和张家口银行通过银联云闪付APP向市民发放200万元惠民消费券,从5月15日开始可以领取。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张家口市“亮剑 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启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