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 分享
  • 车辆高速爆胎交警暖心救援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20-05-20 11:03:50
    语音播报

    车辆高速爆胎交警暖心救援

    近日,一辆轿车在宣大高速行驶过程中突然发生爆胎,高速交警阳原大队民警迅速帮司机排除隐患,并协助他更换了轮胎。

    当日16时许,高速交警阳原大队民警在日常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内,且车后方并未摆放警示标志。民警立即停车上前询问,只见司机是一位男子,他正在车内焦急地打电话。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在行驶过程中,车左后轮胎突然爆胎,他这才将车停在了应急车道上。民警迅速在该车辆后方150米处摆放了安全警示标志,并提醒司机打开双闪提示过往车辆。之后,民警协助司机撑起千斤顶,用扳手松掉轮胎螺丝,更换上了备用轮胎,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事后,司机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表达着感激。

    高速交警阳原大队民警提醒,驾驶人员在跑高速前,一定要做好车辆检查,避免在高速行驶中出现车辆故障。若车辆一旦发生状况,一定要先将车移至安全地带,并放置好安全提示标识,需要帮助时可拨打报警服务电话12122。(韩洁、胡娟)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道路施工断交垃圾难运出社区联系物业帮助解难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