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5-22 09:45:50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回建在张家口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路洪昌到会指导

    5月21日上午,张家口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回建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张家口市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纪律保障。省第七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路洪昌到会指导。

    回建指出,去年以来,市委按照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始终把巡察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研究、统筹部署、持续发力,政治监督坚决有力,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巡察质量显著提高,巡察效应持续放大,有效发挥了巡察的利剑作用,张家口市巡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回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张家口市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坚定做好各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巡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不断增强张家口市各级党组织的公信力、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回建强调,要聚焦监督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全力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两个维护”政治监督,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履行职责使命、党组(党委)自身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开展监督,确保张家口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紧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紧盯干部作风不严不实问题,紧盯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紧盯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及时发现问题,依法依纪处理,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了解“两个责任”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作用,不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回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不足,全面提升巡察规范化建设水平。要着力推进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加大对基层巡察力度,着力提升监督质量。要着力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构建上下联动格局,健全协作配合机制,整合各方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要着力推进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和结果运用,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着力推进市县巡察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坚持制度先行、客观精准、依规依纪,严格按照巡视工作条例和巡察工作要求开展工作,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

    回建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构建齐抓工作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总协调作用,凝聚巡察工作合力。要加强队伍建设,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监督约束,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督“铁军”,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兵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宣布了《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韩晓杰主持会议。

    会上,桥东区委、赤城县委、张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万全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第七巡察指导督导组副组长、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设分会场。(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冬奥保障项目河北华奥医院顺利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