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实现城市农村低保全面并轨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5-22 11:31:48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实现城市农村低保全面并轨

    为破解低保标准城乡二元机制带来的救助不平衡不充分难题,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区在全市率先推行城乡低保一体化,实现了城市与农村低保制度的全面并轨。

    城乡低保一体化的推行,改变了桥西区农村分类、分档保障与城市补差保障差别,实现了政策制度、保障标准、管理体制、操作程序、信息平台“五个统一”,农村低保金增幅达57%,进一步缩小了城乡差距,推动了城乡深度融合发展。同时,该区财政出资61.68万元,与太平洋保险公司合作,为全区农业人口提供了防致贫、返贫保障;在桥西医院设立医疗保障救助“一站式”服务窗口,并在区属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现了统一受理、统一审核、统一报销,做到了信息共享,自动结转,简化了贫困群众就医用药报销程序。(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陈伟、何昕)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区开展“烟头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