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区推进职业技能培训解就业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01 09:31:25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区推进职业技能培训解就业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院玉顺、王金伟)今年以来,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瞄准市场需求,积极缓解疫情下的就业压力,持续推进职业技能培训,拓宽就业渠道。

    调研市场需求,确定培训工种。该区人社部门经过深入调查,精准定位,分别开展了育婴员、焊工、电工培训等,每期培训10到12天,考核合格后,颁发职业资格证书,并且所有培训全部免费。另外,将全区划分为6个片区,各乡(镇、街道办)明确一名主管领导和一名专员,各村委会和社区明确专人负责招收学员。同时,利用区政府网站、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发布培训公告,确保培训公告的知晓度。区人社部门在组织技能培训工作过程中,采用50人以内的小班制培训,并且根据报名人数就近安排培训地点。据介绍,培训班开班以来,已累计培训200余人。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北围绕聚焦剩余贫困人口全力攻坚 建立科级干部包联贫困户机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