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科技扶贫培训先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11 09:08:15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科技扶贫培训先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爱芳、院玉顺、梁卫娜)近日,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针对各乡科技扶贫实际需求,聘请张家口市农科院研究员、蔬菜所所长苏浴源和高级农艺师王秀荣2位农业专家,集中开展“科技扶贫专家服务队专场培训”活动。

    图为“科技扶贫专家服务队专场培训”活动扶贫专家田间指导。

    培训采用集中讲解与现场示范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段家堡乡段家堡村,重点围绕大棚种植番茄实用技术开展,苏浴源所长在如何获得番茄高产、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集中授课讲解和现场指导。在定方水乡梁家庄村,重点围绕杏扁高效栽培实用技术开展,高级农艺师王秀荣就杏树的修剪技术、土肥水管理、杏树花期冻害预防进行了集中讲解和现场指导。两位专家对村民提出的现实生产中存在的诸多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详细解答。

    此次培训,有效解决了农民在杏扁种植、番茄大棚种植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难题,提升了农民群众的种植技术水平,增强了科学种植的意识,为长效扶贫和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助终端机、宠物厕所……河北张家口桥西区规范文明养犬放大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