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武卫东: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6-30 18:20:45
    语音播报

    ​武卫东: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目标导向 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6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武卫东主持召开市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总结上半年以来张家口市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市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政协主席刘宝岐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赵一德、时清霜同志在全省东西部扶贫协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通知》《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进一步落实贫困县约束机制的通知》精神;听取了国家2019年贫困县退出抽查、张家口市贫困监测、迎接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张家口市脱贫攻坚成效检查及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验收部署、张家口市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准备等相关情况汇报,听取了扶贫工作专班关于“千企帮千村”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相关工作、旅游扶贫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和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特别是今年,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更加艰巨,使命更加重大。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目标导向,紧紧聚焦年底收官交账这个总体目标,继续做好贫困劳动力就业、扶贫龙头企业和扶贫车间达产达效、加快扶贫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进度等工作,统筹做好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要强化工作举措,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全面落实好“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好脱贫攻坚检查验收、脱贫攻坚普查、发展全域旅游扶贫产业、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攻坚责任,强化工作统筹,强化督导问责,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领导李兵、高峰、蒋书钢、李宏、王建军、褚国儒参加会议。(记者张锏锋)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北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投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