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张家口农商银行万全支行为企业破解融资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3 17:28:22
    语音播报

    张家口农商银行万全支行为企业破解融资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霞、王靖雯)近日,张家口农商银行万全支行为张家口大好河山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增量授信1亿元。张家口农商银行万全支行积极响应国家关于金融支持民生产业的政策号召,积极研判,主动应对,加大对生猪、种猪养殖企业的支持。

    张家口大好河山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典型的生猪养殖企业,受非洲猪瘟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遇到“融资难”“融资贵”掣肘。张家口农商银行得知企业难题后,多次深入该企业走访调研,对生猪产业的发展现状进行贷前调查摸底,深入了解掌握生猪生产产业链中各环节的信贷需求,全面掌握企业的生产管理能力、成本控制和养殖卫生、防疫水平等综合情况。万全支行根据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积极做好生猪、种猪发展生产金融服务工作,努力搭建合作、交流、发展平台,创新信贷模式,以土地租赁权及地上建筑物为依托做固定资产抵押贷款、以生猪活体等生产资料为依托做动产抵押贷款、以企业与部分大型上市企业订单为依托做应收账款(预期收益)质押贷款,三种模式相结合,既有效缓解了该企业资金紧、贷款难的问题,又从产供销三方面对企业实施了全程风险监控,有效降低了信贷资金风险率,确保了促进恢复生猪生产相关金融扶持政策落地见效。

    下一步,张家口农商银行万全支行将做好生猪发展生产行业的市场调研,摸底掌握资金需求动向,梳理并确定服务对象,加大对生猪发展生产的信贷支持,创新产品服务模式,拓宽抵质押品范围,支持生猪养殖企业走上“快车道”。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政治理论测试“实打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