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城区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明显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7-08 17:12:36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城区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明显

    为全面提升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水平,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攻坚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张家口市开展了主城区道路路面、检查井及河坝护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确保了城市道路路面平整、通行安全和河坝护栏洁净。对户外广告牌匾以及乱设摊位、店外摆放、占道经营、市场外溢、马路市场等乱象进行整治清理,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推进“三定一挂”城市管理责任制的实施。以奥运廊道、迎宾线路、城乡结合部、城中村为重点,对城区出入口、公路沿线、主次干道、集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地的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整治,为群众营造出整洁舒适的生活工作环境。全面规范主城区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的运输和处置行为,大力推行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公司化管理,加大执法监督力度。

    同时,张家口市积极拓展城市绿色空间,开展了“绿美张垣”植树增绿活动,今年张家口市将新增绿地200万平方米,种植树木70万株。提升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水平,加强绿地卫生清理与绿化执法力度,加快信息化、智慧化园林管理系统建设,加强城镇古树名木保护,努力将张家口市打造成天蓝地绿水清、生态宜居宜业的首都“后花园”。(记者王松 通讯员郑春丽、郭俊和、周宝存)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34500余名考生安心“迎战”高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