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回建:压实工作职责 提高工作标准 不折不扣将脱贫攻坚普查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7-08 17:14:40
    语音播报

    ​回建:压实工作职责 提高工作标准 不折不扣将脱贫攻坚普查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回建到赤城县调研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时强调

    压实工作职责 提高工作标准 不折不扣将脱贫攻坚普查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7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回建到赤城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市委要求,压实工作职责,提高工作标准,认真学习研究普查方案,严格按照方案抓普查,不折不扣将脱贫攻坚普查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雕鹗镇王良堡村,2014年列入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有94户,2018年实现了整村脱贫出列,今年实现剩余5户全部脱贫。在村委会,回建实地察看综合服务站、村民活动室、爱心超市等建设情况,对便民服务账本、剩余贫困户脱贫验收表填写情况进行了一一询问,详细了解了便民服务开展情况、剩余贫困户脱贫情况,并现场指出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查改。回建指出,开展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是党中央着眼全面检验脱贫攻坚成效,宣布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把普查的过程作为一次全面查漏补缺的过程,一次倒逼工作改进提升的过程,切实压牢职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县区党委、政府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要亲力亲为,分管领导同志要具体负责,明确责任分工,不折不扣将脱贫攻坚普查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提高工作标准,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各项数据填报,确保基础数据规范、完整、真实、准确,全面、客观、真实反映脱贫攻坚成效,交出一份经得起检验的合格答卷。

    在赤城县第二中学,脱贫攻坚普查人员正在集中开展培训。回建现场察看培训情况,并与普查人员共同收看培训视频。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议上,回建就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进行调度部署。 他强调,张家口市各级相关部门要站在对全省负责、 对省委省政府负责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深入研究《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方案》《河北省脱贫攻坚普查实施方案》, 对各项普查指标逐条逐项认真学习研究,把指标体系吃透, 把评价标准搞清,做到心中有数、一清二楚,确保既严格执行普查标准,又充分体现张家口市脱贫攻坚成效。要严格对照方案抓普查,把准时间节点,严格按照普查时序进度安排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要建强普查队伍,认真组织培训,提升普查人员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确保全面理解掌握普查的指标体系、评价标准,准确把握普查工作的方法步骤、开展要求。 要积极开展普查演练,选定部分贫困村,进行普查工作实操,查找短板不足、积累普查工作经验,为下一步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开展夯实基础。要坚持边查边改促提升,以普查为契机,及时发现差距问题,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成因, 有针对性地制定长效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抓巩固、促提升, 确保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记者张锏锋)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武卫东调研全域旅游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