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回建在万全区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7-13 17:58:28
    语音播报

    回建在万全区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

    回建在万全区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严格执行标准 扎实细致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

    7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回建到万全区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标准,以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扎实细致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在郭磊庄镇、孙家小庄村、万全区政府, 回建认真翻阅脱贫攻坚基础工作台账, 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清查摸底、资料准备等工作进展情况,并对照普查标准,抽查贫困户档案,严肃指出存在政治站位不高、 底数不清等问题。回建指出,脱贫攻坚普查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基础性工作, 是对脱贫攻坚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要站在对党忠诚、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高度, 把脱贫攻坚普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精准掌握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全面、客观、真实反映脱贫攻坚成效。 要从严从细从实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前期准备工作,户、村、乡、县(区)、市逐级做好各项资料数据核查比对,线上和线下相统一,确保基础数据规范、完整、真实。 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和标准,以“绣花”功夫和较真碰硬的工作作风, 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 保证脱贫结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科学准确、 真实有效的数据支撑。

    回建强调,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全面普查和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 越到最后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一鼓作气、顽强奋斗,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彻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夯实脱贫致富基础。要加强宣传引导,与群众共同算清收入账、脱贫账,让群众知晓惠在何处、惠从何来。要以脱贫攻坚普查为契机, 对标对表普查指标搞好自查,补齐短板弱项,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数字脱贫、 虚假脱贫, 切实做到真脱贫、脱真贫,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峰,市政协副主席、万全区委书记赵满柱参加活动。(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武卫东: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