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新增一条高铁线!京张高铁延庆支线即将开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23 10:44:50
    语音播报

    新增一条高铁线!京张高铁延庆支线即将开通


    图为京张高铁延庆支线综合交通服务中心外景。通讯员孙立君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李溢春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进入五百天,继重要配套交通基础设施崇礼铁路于2019年12月30日开通之后,以延庆支线综合交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换乘中心“)近日建设完成为标志,延庆支线的开通运营也指日可待。

    该换乘中心于2018年12月正式开工,位于原延庆站北侧,集高铁、市郊铁路、公交、出租车、自行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作为综合交通枢纽,该中心在冬奥会期间将主要担负起参赛选手、观众游客的交通转换及服务保障。

    该换乘中心设计理念取自中国古典名曲“高山流水” ,西高东低银白色的屋顶亦如蜿蜒的河水自西向东倾泻而下,寓意着“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豪迈与气势;同时,也以微缩版的中国地理版图走向将中华民族“海纳百川、四海之内皆兄弟”命运同体、守望相助的美好期许表现得淋漓尽致。

    焕然一新的“延庆站”三个红色大字耀眼夺目。步入换乘中心,宛如进入京张高铁沿线如梦如幻般的景观长廊,候车大厅、出站换乘厅、旅客平台目光所及的几乎一切空间,以冬奥会、世园会、八达岭长城、新老京张铁路以及海陀山、永宁阁等极具代表性奥运元素,和詹天佑精神等在内的厚重中华文化底蕴为表现形式的艺术性浮雕和装饰物让人应接不暇。

    换乘中心更为人性化服务的软硬件配套设施,让所有嘉宾和旅客,从购票、进站、候车、乘车、出站(换乘)等等各个环节,都能最为真实地感受到中国铁路发展的最新成果:第一条智能铁路——京张高铁,带来的不同以往的获得感、体验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市残联精准助力残疾人脱贫路上不掉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