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 分享
  • 张家口市一中教师尤立增被聘为国家督学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7-30 08:31:48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一中教师尤立增被聘为国家督学


    日前,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 《关于聘任第十一届国家督学的通知》, 经地方推荐、教育部审定和公示,聘任了第十一届总督学顾问、国家督学顾问、国家督学和特约教育督导员。 市一中教师尤立增被聘为国家督学,聘期3年。

    国家督学是由教育部聘任的依法执行教育督导公务的人员。 按照上级文件规定,国家督学的职责是:参与教育督导政策文件的研究制定; 带队参加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的各项教育督导工作, 并具体组织协调国家督导检査组开展工作; 负责研究起草国家督导检查组督导检查情况反馈报告;针对国家教育督导重大政策、 重要工作举措以及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撰写文章、 接受媒体访谈等形式进行回应, 主动做好社会舆论引导工作; 完成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安排的其他工作。

    尤立增表示,被聘为国家督学,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以后将认真完成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安排的各项任务, 规范履行监督、检查、评估、指导的职责。(记者张凤燕 通讯员庞海鹰)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16部小型优秀原创戏剧曲艺剧本获创作资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