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7-30 08:30:08
    语音播报

    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7月29日下午,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精神和7月20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张家口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推进张家口市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张家口市特色农牧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和推进特色农牧产业发展2020年工作实施方案、政府系统2019年度法治建设考核整改方案、强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等事宜。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群众的高度负责;要完善应急预案,压实部门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落实网格化职责,加强预警监测,做好演练和物资储备;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惯性思维,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协调调度,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区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切实加大土壤污染防治法的宣传力度,严格落实“土十条”和“土六十条”要求,持续推进化肥农业减量、农业废弃物回收再利用、工业固体废物治理、垃圾分类治理等措施,对存在污染地块严格落实治理修复措施,确保人居环境安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强国和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分解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加大资金投入,切实强弱项、补短板,扎实推进张家口市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工作。

    会议指出,制定和实施特色农牧业发展规划、高质量发展特色农牧业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建成“首都两区”的重要指示,各县区要对照“三大创建任务”“四个一批工程”“五大支撑体系”,立即制定落实方案,快速高质量推进特色农牧产业发展;要针对法治政府建设存在问题,持续用力,狠下功夫,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支持企业的各项政策措施,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切实支持实体经济克服困难、渡过难关。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支持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发展的意见》《张家口市首都上游河道和水库管理的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二期工程(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合作协议》《张家口市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实施方案(20202025年)》,听取了2019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和法制讲座。

    市政府副市长、冬奥运行中心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省第三督查组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和旁听代表列席会议。(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到张家口市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