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 分享
  • 河北赤城县检察院微电影《战“疫”网事》热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10 11:19:13
    语音播报

    河北赤城县检察院微电影《战“疫”网事》热播

    河北新闻网讯(驰轩) 近日,由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联合融媒体中心、妇联、团县委、教科局、兴仁堡小学自编、自导、自演的未检题材微电影《战“疫”网事》自开播以来,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这部未检题材微电影讲述的是疫情防控期间,县检察院未检部门工作人员帮助网瘾少年重拾信心,重返网课课堂的故事。微视频中,河北霞城护蕾小学四年级学生宋波沉迷于手机网络游戏,利用上网课时间打游戏,荒废学业,在班主任老师家访无果的情况下,学校联系了县检察院。通过未检部门小周检察官(电竞高手)对宋波进行心里疏导,成功引导学生宋波爱上学习,重返网课课堂……

    微电影《战“疫”网事》根据真人真事改编,既有真实事例,又有生活原型。以微电影讲好检察“好故事”和传播检察“好形象”,是县检察院推进以文化人、以文育检战略的又一创新成果。

    责任编辑:杨雅婷

    下一篇: 张家口市经开区组织志愿服务队为创城助力添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