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2020张家口首届“长城谣”歌诵会成功举办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20-09-08 14:31:36
    语音播报

    2020张家口首届“长城谣”歌诵会成功举办

    “长城谣”歌诵会现场。 和颖、高阳摄

    9月4日晚,2020张家口首届“长城谣”歌诵会在桥西区清河影视基地隆重上演, 国内众多知名朗诵家、歌唱家齐聚一堂,在通过演绎诗词歌赋诠释长城精神的同时,也为张家口市市民献上了一场精神盛宴。

    此次歌诵会在流光溢彩的“打树花”中,在美轮美奂的投影秀中拉开了帷幕。歌诵会共分为《众志成城万里长》《长城内外是家乡》《万里长城永不倒》三个篇章。 诗词《满江红·怒发冲冠》 通过朗诵家徐涛与琵琶演奏家方锦龙的配合,在铿锵有力的声音和激烈如金戈铁马的音律中,完美地展现了岳飞怒发凭栏、收复失地的爱国情怀;年逾古稀的音乐人陈彼得首次来到张家口市,重新演绎了辛弃疾名作 《青玉案·元夕》,唱出了现代的家国情怀;瞿弦和、廖昌永、幺红、汪正正、叶世荣等国内著名朗诵家、歌唱家和歌手也悉数登场,用跨越时代之声,抒发了唱响华夏儿女的心声和誓言。此次歌诵会以歌唱、 诗文朗诵、舞蹈为主体,融合大屏视觉、场景呈现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在格调和节目选择上注重整体表现的统一性,风格恢弘大气,底蕴厚重。 歌诵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性视听新媒体旗舰平台———“央视频”进行了独家直播。 现场热烈的气氛,精彩纷呈的节目激起了广大观众的爱国热情。

    据了解,本次歌诵会由市委宣传部,桥西区委、区政府主办,央视创造传媒有限公司、张家口度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以“万里长城, 大好河山”为名,用歌声吟咏长城,用诗文歌诵长城,旨在弘扬长城文化,传承长城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抒发爱国情怀,特别是展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中,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团结必胜的坚定决心和信念。此次歌诵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被冠以“长城博物馆”之称的张家口市对于长城文化与精神的重视与传承。张家口市还将继续打造“年度长城歌诵季”, 营造可持续年度活动氛围。(赵晓刚、陈伟、高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