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回建在怀来县督办市政协提案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9-12 15:06:53
    语音播报

    回建在怀来县督办市政协提案

    回建在怀来县督办市政协提案时强调

    抓紧抓实提案办理 加快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宝岐等参加

    9月11日下午, 河北省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就牵头负责的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关于发展数字经济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第32号) 提案办理情况到怀来县进行督办、调研,并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刘宝岐,市领导郭英、孙晓函、韩立友参加。

    座谈会前, 回建带队到腾讯华北信息技术产业总部基地、秦淮新媒体大数据产业基地进行调研,了解大数据中心建设、数字产业化发展情况。座谈会上,承办单位市工信局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及张家口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提案单位市工商联对提案办理情况发表了意见, 怀来县汇报了全县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回建指出,市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牵头督办政协提案,是坚持我国根本制度、落实国家基本制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实践。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家口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圆满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建成绿色发展示范区。 要准确把握提案内容,高质量推进提案办理,正视问题、认清差距,制定针对性推进举措, 拿出管用有效的实招硬招,推动数字经济做大做强。

    回建强调,要充分借鉴提案建议,加快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张家口市发展数字经济具有的良好基础、独特优势,深刻认识数字经济对于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巨大作用,进一步增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责任感、 紧迫感;要引导各级干部和企业家强化数字经济思维,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参与支持数字经济发展;要健全配套政策体系,加快制定完善数字经济主体培育、项目落地、科研创新、金融服务、人才建设、扶持基金等配套支持政策;要强化项目招引落地, 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争取更优质的数据资源向张家口市转移和汇聚,吸引更多的大数据高科技企业来张家口投资兴业;要加快完善产业链条,促进数字经济实现链条化、集群化、规模化发展;要根据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规划,建立长效推进机制,为张家口市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回建指出,政协和各参加单位要以提案办理为抓手,进一步发挥独特作用,履职担当尽责,自觉服从服务张家口市工作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发展合力,狠抓提案质量,促进提案成果转化,持续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献计出力。(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回建在张家口市委党校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