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民 供暖季注水期到来应该注意啥?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20-09-15 16:07:02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民 供暖季注水期到来应该注意啥?

    2020-2021年度采暖期供热工作即将开始, 近日, 张家口市主城区以及周边区县的集中供热公司陆续开始对供热管网系统开始注水试压。 在注水期内, 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张家口市政热力提醒, 留意小区张贴通知, 家中尽量留有人员查看,注意家中的采暖设施, 以便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据悉, 每年的9-10月份, 是供热管网的集中注水期, 各热力公司都将依次开始对其供热辖区范围内的供热管网进行注水工作。 供暖管线注水前, 热力公司通常会在小区内张贴注水通知。 因为楼内管道和采暖设施产权属于业主, 属于业主自行维护范畴, 所以一旦发生漏水造成财产损失的, 供热方不承担赔偿责任。 所以,市民注水试压期间不要随意改动暖气设施, 正在装修的用户, 更应及时检查管道阀门是否处于关闭状态。 新建或新交付使用的房屋建筑, 开发建设单位按相关规定至少承担2个采暖期的质保服务, 质保期间由开发商或开发商委托的物业承担采暖期的管道检查、 疏通、 维护、 维修工作。 质保期满, 如果验收不合格仍由开发建设单位负责维修整改。

    张家口市政热力公司提醒广大市民, 留意楼门口、 小区宣传栏内的注水通知; 注意电视、 报刊等媒体的公告。注水期间, 最好家中留人或及时回家查看室内管道及散热器是否有漏水情况。 不要随意改动热力设施, 随意拧动供热管道、 阀门及散热器等零部件, 不要私自放水, 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影响小区供热系统的正常注水、 运行。 要将室内贵重物品远离供热采暖设施, 同时尽量挪开靠近、 覆盖管道和散热器的物品, 以便观察、维修, 避免水浸。 在发现家中管道或散热器漏水现象后, 市民要及时拨打注水通知上的报修电话或直接到热力站 (所) 报修。(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亢春宁)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张家口市氢能产业之花绚丽绽放

    相关新闻